close

47.風濕關節炎  拜佛從此癒

【時間:第二十七屆精進佛七/當事人:師利仁】

二十七屆大專學生精進佛七是六十三年七月初一開始。住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三巷六弄三十四號的師利仁同學,他是台大機械系四年級的學生,當時才二十二歲。

這個學生年紀很輕,但是個子相當高,大概有一百八十七公分,他的腳有風濕病,已經兩年多了。起先,碰到起風下雨的潮濕氣候,腳就會痛,後來每天都痛。他這次想來參加精進佛七,也知道佛七中,規定一天要八百拜。當他好不容易到了高雄,卻是不想到台東去,金馬號的車票買好了,可是時間還早,於是到處逛逛,希望能錯過這班車,不要到台東,免得佛七中受苦。結果逛了半天,回到車站,金馬號車子尚未開,不得已,只好搭上車,到台東。

來到清覺寺,第一天拜了四百拜,就吃不消了,有時候拜佛都拜得哭起來。佛七未了,他的腳就不痛了。從此以後,他的腳沒有再疼過。

佛七後,他們台大晨曦社的同學,到佛光山參加夏令營。那年佛光山沒有舉辦大規模的大專夏令營,只是各校佛學社團的學生,分別上山舉行夏令營佛學座談會。我也到佛光山為他們上課,在清覺寺打佛七的一些同學,送我下山,我說:「乾脆到鳳山來,你們到佛教蓮社吃飯。」同學們都很高興,就一同到蓮社。吃飯時,我問師利仁腳還痛不痛?他說:「好了!不痛了!」

兩個月之後,我到台北善導寺,凡是到清覺寺打過佛七的同學,聽說我在台北,都來看我。這些同學當中,師利仁也在,我又問他:「腳的風濕好了嗎?」他說:「從那次佛七到現在,一直沒再痛過。」這也是不可思議的感應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精進佛七感應錄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