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2.嚴重胃病  念佛斷根

【時間:第九屆精進佛七/當事人:黎素華】

住在宜蘭的黎素華女士,當時四十五歲,是星雲法師的皈依徒弟。她在沒有到台東打佛七之前,寫了一封信給我,文筆十分好。她說:「久慕精進佛七的感應不可思議,而且佛七中大眾精進用功,我很想參加,但是我的身體不好,一天之內可能無法趕到台東。」她問我有沒有什麼辦法?我寫信告訴她,第一天先到花蓮,東淨寺的住持是我的徒弟,妳可以在那裡住一夜,第二天,再從花蓮趕到台東,如此在途中就不會那麼苦。

她來參加第九屆佛七,佛七前她患了嚴重的胃病,非但稀飯不能吃,連牛奶都不能喝;參加佛七期間,她不但能吃稀飯,每天中午還吃了一碗半乾飯。就因為胃病好了,可以吃東西,所以長胖了。

她對於精進佛七感激不已,佛七圓滿日,她到我房間裡跪著哭。我說:「看妳很好,胃病也好了,過去連牛奶都不能喝,現在能吃乾飯了,妳還哭什麼?」她說:「我很失望!」我就問她:「妳病好了,妳還失望什麼呢?」她說:「我希望的不是這個,我希望得到一心不亂!可是佛七到了第七天,我還沒得到一心不亂,所以我很失望。」

我說:「妳要求太高了,我念了幾十年佛,都沒得一心不亂,妳一下子就想得一心不亂,談何容易!」

這個太太也是個很了不起的人,對於修行精進虔誠,很有感應,也很有境界。她的兒女都讀大學,她也介紹他們參加大專學生的精進佛七。六十三年瑞芳弘明寺的大專精進佛七,她的兒子游明德(讀成功大學)、女兒游桂鈴(就讀於師範大學)都去參加。

大專精進佛七開檢討會時,她的女兒說:「過去我媽媽信佛,我都不太贊成,認為這是老太婆的宗教。我媽媽一再勸我念佛,我都是搖頭說:『這是妳們老太婆的事,我們是知識分子,才不會跟著妳跑。』等到我參加大專精進佛七之後,我才了解,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。」

所以說,大專學生的精進佛七,就能夠影響其他的大專學生。平時你叫一個大學生念佛、拜佛,他不願意,父母叫他參加,他都不肯參加,認為這是一種迷信的行為。可是他自己去參加,看到那麼多大專學生,有些人比他們身分還高,甚至是大學教授,他們都是那麼虔誠、精進地在拜佛念佛,自己就會感覺到,人家都能放下身分,那麼用功地拜佛,我又有什麼了不起?

另一方面,又會影響到地方上的人士,地方上的人一向看到念佛拜佛的,都是老太婆,現在一下子看到那麼多受過高等教育的青年人在精進拜佛、拜山,內心必會大受感動。所以說要知識分子信佛,一定要知識分子來影響他,這是很重要的事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精進佛七感應錄〉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