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.斷除一指  救母病苦

【時間:第七屆精進佛七/當事人:鄂輝泰】

第七屆精進佛七是民國六十一年八月一日開始的。這位居士叫鄂輝泰,當年才二十八歲,住在花蓮市花崗街十四號。他是鐵路技工,對母親很孝順,曾經為了母親的病,剁掉一根指頭。為此,他對我說過當時的情形。

那時他們家裡並沒有佛堂,母親是個外道,對佛教沒有正信,家中只有一張小的西方三聖像。有一天晚上,當家裡的人都入睡後,他拿了一張桌子,放到室外,桌上供了西方三聖像,還有一個小香爐,燃了三枝香。他跪在佛前,祈求母親早日恢復健康。因為他母親患了咳嗽的病,日漸加重,他心裡很著急,懇求佛菩薩加被,他願意斷一根手指頭,替母親懺悔業障。

祈求完畢,他就拿菜刀,將手指頭剁掉,然後用香爐裡的灰將傷口塗上,再用布包起來,當時也沒有感覺什麼痛苦,第二天照常上工。過了一天,他才感覺到疼痛,找醫生治療,擦點藥,也就好了。

這個人到清覺寺念佛,很奇怪,他的嗓門特別大,念佛聲也是其大無比。佛七結束,開檢討會時,他說:「我這七天來,沒有白吃清覺寺的飯,我在清覺寺念佛,是將我吃飯的所有力量,拿出來念的。」他每枝香念佛,都是盡所有的力量念,所以聲音特別大。

他念佛精進又虔誠,所以感應也就特別多。

他看到許多瑞相:佛在空中現身,先看到觀世音菩薩,又看到大勢至菩薩,然後看到阿彌陀佛。看到西方三聖之後,他心中想,佛菩薩的四周,應該還有眾多菩薩圍繞,也就是清淨大海眾菩薩,我為什麼沒見到他們呢?對了,一定是我的虔誠心不夠,所以見不到。於是,他更精進勇猛的念佛拜佛。

等到第二天念佛,在繞佛的時候,他看到很多菩薩,跟隨著阿彌陀佛在空中現身。

他心中想,只看到佛菩薩在空中現身,沒有看到他們放光,一定是我誠心不夠。於是,他又更精進又大聲念佛。後來,他終於看到佛菩薩放光現瑞,這種感應只有他一個人看到。

他在佛七中,不可能打妄語,所以大家聽了,都相信他。

我們再參考他的過去,為了祈求母親的病早日康復,而剁掉一根手指頭,可見他是「孝感動天」。還有他在佛七中念佛,絕不苟且馬虎,總是大聲念,所以他所看到的境界,也不可能無中生有。我們看不到,不能說沒有這回事,只能說我們自己業障重;而鄂居士能看到瑞相,是他業障消除了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精進佛七感應錄〉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