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.舊病復發,念佛而癒

【時間:第六屆精進佛七/當事人:張蓉文】

第六屆精進佛七是民國六十一年七月初一開始的。鳳山文山中學的老師張蓉文,那年五十歲。因為那一次暑假期間舉行佛七,而台灣的夏天颱風很多,正巧遇上颱風。即使是買好票,也無法按時上車,因為公路局在颱風期間,不敢隨便開出車子,一定要接獲各方面報告,山路沒有受阻,路面沒有淹水,才能由高雄發車,開往台東。我們鳳山蓮社,一直打電話與高雄公路局聯絡,看有沒有開車出來。

張蓉文居士與他的兩位朋友臧韜仁、靳梅豐,在風雨中,由文山中學走到蓮社,路行半個多小時,三個人都淋成落湯雞。到達蓮社後,就等高雄的電話,看公路局什麼時候開車,我們就什麼時候動身,到鳳山車站搭車,否則早到車站也沒有用。

在蓮社等了一兩個小時,身體的濕衣服也風乾了,得到高雄的電話,說可以通車,於是提著行李到鳳山車站上車,一路上風雨交加,衣服又打濕了。坐在車上五、六個小時,到了台東,衣服又風乾了。所以到清覺寺後,佛七還沒開始,張居士的舊病就復發了。

臧韜仁居士告訴我:「張老師的舊病復發,可能無法打佛七。他曾患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腰痛多年,現在連腰都直不起來,怎能打佛七呢?」他過去練瑜伽術,將自己的病治療好,已經有多年不犯了。他的瑜伽術做得很好,也很有成就。這次為了來打佛七,他很興奮,因為操勞過度,又加上淋雨,因此佛七還沒開始,病就復發了。

我告訴他的兩位同事,請他們放心,我們這裡的精進佛七是綜合醫院,什麼病來此,都能治好,出院不會再發的。

佛七剛開始,每天九枝香,他照常參加,到了佛七第四、五天,他的病好了,可是角膜炎又開始流行。首先就是我害上,兩個眼睛又紅又痛,躺在床上,血壓又增高。他們替我治療,雖然病得嚴重,我每天還是要講開示,早上講,中午講,晚上又講。

那一次佛七,有很多人眼睛害病,尤其是張蓉文的眼睛最嚴重,他很痛苦,還是咬緊牙根拜佛。到了佛七圓滿,病好了,精神也來了。

他們聽說有另一個颱風要來,等不及開檢討會,就要提前下山。我聽到他們一早要下山,也就提早起來,天未亮,他們三個人就來我房間,向我告假。我一直很擔心張居士的病,因為佛七中禁語,雖然我知道張居士是一身病,但是他不來找我,我也不好問他。佛七結束要走了,他來我房間,向我告假,我才問他病是否完全好了?他說完全好了。我又怕問得太詳細,他會向我說謊。他就說:「師父,我的病真的完全好了,如果您不相信,我可以表演一套給您看。」

於是,他就在我房間表演瑜伽術,他能倒立,兩手撐住全身,頭在下,腳朝天;接著兩腳叉開一直線的坐在地上,又能兩腳一直,雙手反由背後撐住地面。表演之後,他說:「要是我的病沒好,腰還痛的話,是無法做出這些動作的。」

的確,要不是我親眼看到,是不會相信有這些事的。所以我常說,精進佛七就如同綜合醫院似的,什麼病都有不可思議的感應,可以不藥而癒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精進佛七感應錄〉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