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兩位出家人  拜佛得大感應

談到拜佛的功德很大,而且很有效。因拜佛而得感應的事實很多,我就來談談眼前的事。

 

有一位知勇法師,一向是以打坐為主,拜佛的速度很慢,無法以快速拜佛。他說他已經有四個月無法上早晚殿,這次勉強來此參加打佛七,要我一天拜八百拜是沒有辦法的。我一天假若拜了二百拜,就要兩天不能動;如果是五百拜,就得五天不能下床。

 

佛七剛開始時,他都只拜二百或三百,我告訴他說:「你這樣拜是不行的,是無法達到你的目的的。」因此,我每天講開示時就鼓勵他。那時正巧有位王美文小姐,到瑞芳來看我打佛七。這位王小姐曾參加過台東的精進佛七,從此以後,她除了白天要上班以外,每天規定自己的功課是二萬聲佛號,又禮佛二千拜。不達此數目,則不吃飯。雖然我一再阻止她,她還是不聽。到瑞芳去的那一天,夜晚也只睡一小時,還是拜了二千拜。我以她精進勇猛的事實,勉勵大家說:「人家還只是二十二歲的小姐,尚且如此精進,而我們都是四、五十歲的人,卻是這麼懈怠。」知勇法師,聽了我這一番話後,大發道心,死也不怕了,一天三千拜。

 

佛七圓滿,大家都有說有笑,他卻搭衣,前來頂禮,並奉上一份供養。我問他幹什麼?他說:「非常的感謝法師,眼前我是盡其所有的供養法師,我身上的病,已經患了二十多年以上,病一發很痛苦,而如今我的病,已經好了一大半。」他還將他的病如何治癒的經過,告訴我說:「我的病,是毒氣由下往上,再由口中吐出,氣在提升時,很是痛苦,而且會發出叫聲。」記得在佛七中,他是位比丘,坐在前頭,我只聽到他叫的聲音,但我們不管,我們一直以大聲念佛來壓制他的叫聲,而他也趁勢,將氣往上提,提到口頭,由口中吐出來。

 

同學們!以一個一天只能拜佛二百拜的人,居然能拜上三千拜,這固然是他的發心,但也說明了拜佛的功德。

 

接著我到苗栗頭份去打佛七,這是一個普通佛七,他知道也趕了去,而他根本不知地址,只知道這個道場的名字,可是還是被他找到了。那時他一天兩千拜,夜裡不倒單。有一天,他特別高興的告訴我,他一口氣拜了一千拜,沒有休息,只花了一個多小時。由此看來,他進步的多快!同時身體也好得多很快!這種因拜佛而治好多年疾病的事例,在我們精進佛七中很多。要知道我們的病,有生理病、有業障病,如果是業障病,就必須要靠自己禮佛,與誠心的懺悔。

 

當然,修持的方法,各有各的主張,有的主張慢條斯理的,而我則是主張要用力、要快,在有力量的情況下,容易引發道念。

 

又如我們去澎湖打佛七,那兒有位老比丘尼,她因雙腳患有風濕病,雙膝無法下跪,連禮佛三拜都感覺痛苦萬分,早晚功課都是以三問訊代替三拜。我到那兒打佛七,要求他們,每天除了共修之外,還要另外拜八百拜。這位老比丘尼很痛苦,心想:「我業障怎麼如此深重,連三拜都不能拜,如今法師要我們每天拜八百拜,這怎麼可能,可是不拜又不行。」最後,她只好勉強自己去拜。頭一天,她拜了二、三百拜,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,躺在床上痛苦得不能睡覺,但「人有誠心,佛必有感應!」那天在睡夢中夢見觀世音菩薩前來為她治病,菩薩在她腳上一推一移地。她起來拜佛,腳不痛了,從此一天一千拜

 

佛七圓滿時,她高興得不得了,比什麼都高興,她的腿也能盤起來了。她還說了笑話:「法師你能飛吧!」我說:「我怎麼能飛?」她說:「你怎麼不能飛,你們常常打佛七應該會的,我只打了一次佛七,我的腿就輕鬆了!」

 

我聽了感到非常慚愧,說實在我什麼都不會。不過話說回來,我卻希望諸位,不要怕吃苦,好好的念佛、拜佛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大專佛七開示錄  目次〉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