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一、吳生軍中往生

清時有吳生者,杭州人,順治初年清兵圍城時與父母失散了,吳生不幸被虜,送到張將官標下服役,時年才十三歲。

吳生本是儒家子弟,祖父是個鄉中舉人,而今天當個小兵,為人侍役,自思定是宿業,因而便在佛前立誓持齋念佛,每天誦《金剛經》迴向生西。到了十六歲時,營官提升他為充勇,所得餉銀悉皆買香供佛,跪念阿彌陀佛聖號,非常至誠。

順治十四年十月二十二日,告訴管屬的官長,說他要往生西方,他的長官斥他妄言胡說。第二天他又到提督前請假,提督大怒,批交管屬長官責打十五棒。他雖被打卻無怨言,又向各營兄弟們告別,說他將在十一月十日生西。

屆時,五更沐浴畢,焚香拜佛後,仍到管屬長官船上叩辭,長官大怒,遣兵跟隨監視他的行動,見他向西拜了三拜,端坐說道:

身在營中心出家

身披鎧甲是袈裟

刀刀親見彌陀佛

箭箭射中白蓮花

畢,口中吐火焚化自身,合營官長都來瞻禮羅拜,咸嘆不可思議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