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五、身攜金剛刀不損頸

三刀法師,俗姓曹,廬陵(江西吉安)人,自幼奉佛吃常素。他原名伯蓮,相貌醜陋,但心地善良。

在未出家前,常誦《金剛經》,用一個竹筒盛放經本,隨時帶在身邊。

那時正逢安、史之亂,天下不寧。他被徵去當兵,後來又被選為行營小校。他不樂意軍伍生涯,因而便逃出來,又為本州洋口守軍擒捉。臨陣脫逃,合當處死。劉寧下令在朱木橋行刑。刀斧手朝他脖子上砍了三刀,脖子絲毫無損,而刀刃卻折壞了好多缺口。劉寧感到很是奇怪,問他有何法術?他說:「我曾立志捨家,恆誦《金剛般若經》。」劉寧問《金剛經》放在那裏?他說:「在被捉時遺失了!」

劉寧派人尋找,果然在數百步外找到了一隻竹筒,檢起來看看,上有刀痕三條。劉寧歎異良久,最後便將他釋放,並滿他出家為僧之願,然後將此事奏聞皇上。上旨下來,賜號三刀法師,勅住本郡龍泉寺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