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、兩次的巧合

記得上次去香港,是農曆二月二十一日到臺北,也是我們蓮社打觀音佛七(二月十三日~二月十九日),佛七法會圓滿的第二天,就忙著去臺北。另外在佛七期內,也要趕去臺北,到英國領事館辦簽證。這次的出國與上次如出一轍,十七日彌陀佛七法會圓滿,第二天十八日一大早,就趕乘光華號到臺北善導寺,事先不敢告訴蓮友們,我那一天去,因此有的知道也來不及送行。

 

而這次在佛七中趕到臺北辦簽證,既緊張又忙碌,於十三日晚上講完開示,大迴向的佛事也做完了,才乘夜車到臺北辦簽證,簽證完後,即搭乘十二點的觀光號,回到鳯山,趕上當晚的第七枝香,講開示、大迴向。因此,大部份的蓮友根本就不知道我去了臺北一次。

 

我之所以如此默默的走,主要的原因是為了不要驚動大家。蓮友在佛七中,出錢出力,尤其是這次的佛七,白天參加念佛的,就有八、九十人,且大殿上聽不到一絲的談話聲,為了使他們的心田上不要摻入其他的念頭,所以靜靜的到了臺北。回想起來,這兩次的出國,都碰到打佛七中到臺北簽證,並且兩次都是在佛七圓滿後的第一天出發,這不是巧合又是什麼呢?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越南佛教見聞記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