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七、活佛澡水 能治各症

 

上面講到活佛在上海祝蘭芳公館,洗澡水治癒了各種病症。現在,再說一段活佛住在南京城信徒家中,用浴水為人治病的故事。金山活佛,在上海都是住在祝蘭芳公館內。到了南京就是住在胡公律居士家裡。

 

金山活佛全身的東西,都可以為人醫病,這話說來真難教人相信,但他像《西游記》上孫悟空一樣,全身猴毛,隨便一根都可以隨心變化。不但口水、鼻涕水、眼淚水、小便,以及身上流出汗水,皆可以醫治奇症怪病,就是從身上洗出穢的浴水,也一樣可以治病。上文筆者也敘述過,太滄和尚的母親多年的心痛病,就是活佛的洗澡水治癒的。其實活佛他自己並不喜歡洗澡,在上海為了應付求水者,逼著他每天洗澡,洗過後的浴水,馬上給外面的人分搶而光。

 

活佛住南京胡居士家裡,起初,大家還不知道活佛的洗澡水可以醫病,所以,他也懶得多此一舉,這樣倒也相安無事,沒有像在上海那樣,每天被逼著他要上洗澡的這一課。可是夏天炎熱,胡居士家裡每天都要洗澡的,而活佛相反的,在這種大熱天,還穿上一件大棉襖,也看不到他流汗,真是寒夏倒置

 

雖然活佛不流汗,但胡居士家裡人,還是每天請他洗澡,他都不肯洗。同時,他還有不洗澡的哲理,他說:「我們這個四大假合的臭皮囊,有三十六種不淨,所謂『種種不淨假名人』,就是天天洗,也洗不乾淨的。」最奇怪的,他就是幾個月不洗澡,他的身上不但不髒,甚至連一點汗臭味也沒有,這就是活佛與眾不同的地方。

 

有一天,胡家一再的逼他洗澡,這一來,麻煩的事就踵而來了!因為活佛洗過了澡,胡家女進房去倒活佛的洗澡水,突然一股很濃烈的檀香氣味飄來可是房裡並沒有燃什麼香,那裡來的這麼撲鼻的香氣呢?找遍了全室,也沒有找著,最後,低頭向水裡一嗅,原來檀香味就是從活佛的洗澡水中發出的,女不禁失聲的驚叫起來:「太太,你看,活佛的洗澡水變成了檀香水,真香哩!」

 

經過女這一叫,大家好奇趕到房中來看,大家嗅過後,都覺得檀香氣很濃,而且都感覺稀奇!

 

這時,活佛在旁邊笑著對女說:「你覺得它香吧!很好的,你喝兩口就知道了。」

 

旁人以為活佛在對女開玩笑,可是,女真的低下頭去,喝了兩口,連說:「好香啊!好香啊!真好喝。」

 

活佛又說:「不但好喝,而且還能醫治你的毛病哩!」

 

說也奇怪,就在這時,女頓覺喝下去的香水,有一股熱力直透頭頂,一會兒全身也熱了,骨節也輕鬆了,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暢之感。原來,胡家這位年輕的女,在數月前就患了一種婦人病,而且很嚴重。那女自喝過活佛的洗澡水後,她所患的中醫先生對他說的「血崩」,也就不藥而癒了。

 

這樣一來,一傳十,十傳百,大家都知道活佛的洗澡水可以治病,活佛的生意又興隆起了,又如在上海祝公館一樣的情形,每天都人上門求喝活佛的洗澡水。有時,午後就有人排隊等著活佛洗澡,活佛本來怕洗澡,現在為了要人醫病,也就不得不每天洗一次澡了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金山活佛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