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十六、祝夫人請 活佛應供

 

上海富紳祝蘭芳的夫人,有一天,恭請金山活佛到上海弘化,活佛到了上海,就住在祝公館裡,祝夫人請了親族鄰里,邀他們來赴會。因為人家都知道金山活佛能醫不治之病,慈悲方便,神效卓著。因此,祝府的大廳上,一時海會雲集,滿了人。

 

那時,正是炎熱的夏天,活佛未看病前,先索水洗浴,然後就將他的洗浴水,遍餉來求治者,對大家說道:「來吃,來吃,這是甘露水。」挨次的傳杯,虔誠信仰的人,聞活佛說是甘露水,深信不疑,喜歡信受,穢水變成淨水,芬芳撲鼻,入口清涼甘美,得大暢快,宿疾重病,盡為拔除。

 

可是,有一些狐疑不信的人,認為這是穢水,定然臭惡,如何下嚥?勉強經旁人勸說,接了一杯,但是,臭穢之氣,隨心而現,故將此水傾之於地。此等病人,與佛無緣,不得利益,病依然纏身,無法解脫。然而十之八九,有信心者,咸得奇效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金山活佛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