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九、營長遭報 忽生奇症

 

張營長從此一改舊觀,再也不為難金山寺的出家人了,而且對佛教也不存反對之心,對金山活佛起了深切的感恩之念。他回想過去對活佛的舉動,實在太不應該,而活佛不但不懷恨他,反而盡力開脫他的罪惡,想想自己信仰的基督教,卻專橫排外,不以博真理去感化人,專以金錢勢力去誘人信仰,尤其前天師長對他說:「回去想想,你也是一個宗教徒!」真是令他羞愧得無地自容。活佛所表現慈悲忍辱,以及捨己救人的精神,是多麼偉大崇高啊!看看自己實在太渺小了。因此,對自己信仰多年的基督教,發生了動搖。

 

回來不到一個月,張營長忽然在胸前生了個很大的毒瘤,奇痛非常,群醫束手,這是他多年來作惡多端,尤其對佛教無理毀謗,加害凌辱,可以說是業障現前,因此才得這種奇症。

 

日夜痛苦已極,叫喊不休,可是,醫生又無法醫治,大家議論紛紛:張營長這個毒瘡生得很奇怪,這都是他過去不信佛教,侮辱佛菩薩,毒打出家人的結果。尤其這次,不應該對金山活佛無理侮辱,難道佛菩薩真的沒有眼睛!所謂:「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;如若不報,時辰未到。」張營長的命,恐怕就要死在這種怪症上呢?

 

張營長病倒已有一個多月了,求上帝,念耶穌,祈禱求救,看醫生,甚至也有大批的基督教牧師們,來為他祈禱,什麼方法都試過了,但是沒有,他日夜慘叫不休。這時,唯一的救星和希望都寄托在金山活佛身上了。

 

張營長日夜想念金山活佛,他也知道這是他受的罪報,可是,自他回來第二天,活佛就離開了。於是他心裏:「活佛呀!你老人家為什麼還不回來救我呢?」活佛真有神通似的,正大家渴望之中,他忽然回來了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金山活佛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