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、藏經樓上 倒栽而下

 

金山活佛,有很多次從高空跌下來,使旁觀者驚心動魄,為他捏一把冷汗。可是,他自己不知是有意或者無心,每次都是若無其事的過去,現在將我所知道的略為說幾點如下:

 

有一次,金山的知客師派他在藏經樓上曝曬藏經,那時,活佛住金山尚久,知客師看他是老修行,請他擔任藏主,每年夏天曝曬一次藏經的義務

 

有一天,他倚在藏經樓欄杆上,翻閱藏經,不知怎的,忽然由樓上失足,跌下來。旁人看到他從距地三丈高的大樓上,倒栽下來,跌落在青石的丹墀上,發出來的聲音,很大很重,看到的僧眾都一致的驚呼起來,以為他這下子,一定要跌死了,縱然不死,也要筋斷骨折,成為殘廢。

 

大家趕去救護時,竟出人意料之外,他竟若無其事的結跏趺坐在青石地上,悠閒自在,好像剛才跌下來的不是他。大家問他有沒有那裡受傷?他說:「沒有,沒有!」站起來,如平常人一樣的跑走了。

 

因此之故,寺內僧眾,嘖嘖稱奇,互相傳告:「妙善和尚真是了不起!」當時,金山江天寺的方丈霜亭和尚,警告大家說:「金山江天寺,常有佛菩薩,或者阿羅漢應化,來寺掛單,不可道破,更不可大驚小怪,作奇異的宣傳。」大眾唯唯!從此,金山寺的僧眾,都知道妙善和尚不是等閒人了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金山活佛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