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普陀山  待反攻重整聖地

 

當共匪的亦燄燒遍大陸,再迫近定海舟山的時候,普陀山就常常發生不幸的事件。民國三十八年下半年,普陀山就開始現出名山將失的徵兆。天上的殞石掉落到前寺庫房裡,真是無情有知,草木變色。

 

有一天,前寺大和尚上位(住持上任),正在齋堂裡過堂,忽然屋上下一片瓦來,把大和尚前面香爐打破。最奇怪的是前寺佛前的琉璃燈是很大的,能貯好幾斗豆油,有一天,忽然老鼠把吊燈的麻繩咬斷,琉璃燈掉下來打碎,老鼠是先從韋馱菩薩面前的琉璃燈咬起,這就表示護法韋馱要離山他往了。

 

山上從來就不曾有這種現象,當時,我們知道這是不好的徵兆!佛前的油燈是日夜不息,慧燈常明,這是象徵著佛光普照,佛日永輝的意思。現在,偏偏有老鼠把繩子咬斷,把佛燈打碎,分明表示慧燈滅,佛日潛輝了。換句話說:就是普陀一定要遭難的,所以菩薩預先暗示,共產黨是摧殘佛法,根絕宗教的,在其他地區佛教的命運,將來也會隨佛燈一同息滅的

 

民國三十九年五月舟山撤退,筆者為逃共匪,也就隨軍來到自由寶島。三年來,已不知普陀山的消息了。好在反攻的號角終會響起來,寒冷的嚴冬也終會過去,光明的春天還會遠嗎?我們現在,唯有盼望早日反攻大陸,逐走朱毛,重興佛地,再回到普陀去吧!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南海普陀山傳奇異聞錄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