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、大事糊塗

民國四十三十二月在鳳鳴電台播講

 

    諸位同胞:今天我的講題是「大事糊塗

 

    究竟是什麼大事呢?那就是我們的生死大事諸位想想:誰願意死呢?當然誰也不願意死,可是,想要不死,做得到嗎?這件大事,諸位有沒有把他研究一下?如果沒有,那就枉得人身了!

 

    我們的教主釋迦牟尼佛,就是為這件大事而來成佛度生的。《法華經》上說:「佛唯以一大事因緣故,出現於世;欲令一切眾生悟佛知見故,出現於世。」

 

     自從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,覺悟了宇宙人生的真理,圓證了無上菩提佛果後,在他慈悲的佛眼,看我們一切眾生被煩惱無明所迷,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枉受生死輪迴流轉,而不自覺,佛陀真要慨嘆的說一句:「眾人皆醉,而我獨醒。」

 

大覺佛陀,為了要拯救我們這些沉淪苦海,而不知求出離的糊塗眾生。所以,他老人家席不暇暖的天上人間、此界……,來來去去地說法四十九年,其目的無非是要喚醒沉迷夢中的人,接受他老人家的教化。可是,在末法時代的我們,誠如孔明先生所說:「大夢誰先覺?」有幾個人能真誠地接受佛陀的教誨呢?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七冊

回〈煮雲法師講演集--勸修篇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