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三、信佛  皈依  求解脫

民國四十四年在南投佛教支會佈教大會講

 

各位先生!各位同道居士!煮雲承蒙貴地之邀,來和諸位結結法緣,內心感到非常的榮幸!我的講題是「信佛、皈依、求解脫」。這個題目,可以分為三大段來加以說明:

 

第一、說明我們為什麼要信仰佛教?信佛教應該怎樣信?

第二、說明信佛的人為什麼要皈依?皈依有什麼好處?

第三、說明我們信佛皈依的目的是為了求得什麼?

 

1.我們為什麼要信彿

諸位:人生在世,前途茫茫,苦多樂少,如果精神上沒有一個崇高的宗教信仰,那就像一隻無舵的小船漂盪在汪洋中一般,不僅失去了前進的方向和力量,假使遇著掀天的颶風和駭浪……,你們想想,這隻小船是多麼危險萬狀啊!

 

我們人生如果沒有宗教信仰,在苦海茫茫、黑黯無光的世界裏,精神將無所依歸,何況科學即使再昌明也不能解除人生的煩悶、醫治我們破碎的心靈。因此,一定要信仰智慧、道德皆偉大崇高的佛教,才能解救我們脫離這茫茫的苦海,登上那安穩快樂的彼岸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七冊

回〈煮雲法師講演集--起信篇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