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請看現世狀況

人心壞了,不講道德,治世的根本也就動搖,人類的痛苦也就會日漸增加,諸位同胞,我們看看我們的處境是苦還是樂?鐵的事實擺在眼前,尤其我們大陸來臺的同胞們,那一個不是吃盡了千辛萬苦,誰不是從槍林彈雨中逃出來的呢?

 

家庭的分散、骨肉的流離,沒有逃自鐵幕的家親眷屬,或許已慘遭共匪的屠殺,弄得哀鴻遍野,餓殍載道,造成「田園寥落干戈後,骨肉流離道路中」的悲慘局面。無論在身體上與精神上都受到極大的損失和痛苦,那裏還談得到「樂」之一字呢?

 

諸位:我們為什麼會受到天下大亂、國破家亡的災難呢?大家一定要說:是共產黨給予我們的痛苦。這還只是說我們所現受的果,要曉得,有苦果,必定有苦因。根據佛教因果律來說:這都是我們自作自受,不能怨天尤人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七冊

回〈煮雲法師講演集--起信篇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