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請看基督教的博愛

外教徒在佈道的時候,不管三七二十一,總是指鹿為馬,先將佛教瞎罵一頓,甚至公開印發傳單,侮辱佛教,然而,這處處都在暴露他們的無知,實深為我們佛教徒所憐愍的。他們說:上帝的仁慈博愛是怎樣的了不得,現在且來考察一下,上帝是否名符其實的做到平等、博愛?

 

民數記第十一章載:「眾百姓發怨言,他們的惡語達到耶和華的耳中,耶和華聽見了就怒氣發作,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……。」

 

民數記第十四章,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這百姓藐視我要到幾時呢?我在他們中間行了這一切神績,他們還不信我,要到幾時呢?我要用瘟疫擊殺他們。」

 

又民數記第十六章,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「你們離開這會眾,我要在轉眼之間把他們滅絕……有忿怒從耶和華那裏出來,瘟疫已經發作了……遭瘟疫死的共有一萬四千七百人。」

 

出埃及記第十二章載:「到了半夜,耶和華把埃及地方所有的長子,就是從坐寶座的法老,直到被虜囚在監裏之人的長子,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盡都殺了。」真是慘毒極了!原來,上帝愛惡眾生的觀念是:「愛之欲其生,惡之欲其死」呵!

 

再看出埃及記第二十章載:「恨我的必追討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至三、四代,愛我守我戒命的,我必向他發慈悲,直到千代。」原來上帝還是萬惡殘忍的暴君,順我者昌,逆我者亡。現在,民主國家的法律也只有「一人犯法,一人當罪」。然而,博愛的上帝要罪上三、四代,此與專制的暴君,「一人犯法,三族處斬」,有何分別呢?

 

上帝不怒則已,倘若怒氣一發作是不容易放得下的,士師記第二章:「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,就把他們交在搶奪他的人手中,又將他們付與四周仇敵面前,再不能站得住,他們無論何處去,耶和華都以災禍攻擊他們,他們極其痛苦。」

 

我們看了上面略引的數條,就知道上帝對人們是如何的博愛了!上帝的博愛不但只限於人類,在人類中還要限於信仰他的人能得救,不然都是魔鬼,那怕你善事功德做得再多些,死後都得受上帝的懲罰。

 

現在史達林、毛澤東都是博愛的上帝造出來拯救人民的?如果上帝真的造出這樣的殘暴者來蹂躪人類,那麼,這種上帝「吾不欲觀之矣」了!

 

或者他們要說:這些都是魔鬼。那麼上帝既然無法對付魔鬼,他的權利就應該有限,而不能稱為萬能的造物主!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七冊

回〈煮雲法師講演集--起信篇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