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忍者能強身益壽

我們注意看看身體胖、壽命長的人,他們多數是性情溫和,脾氣很好的人;反過來說,暴躁如雷,好鬥多瞋的人多係瘦子,而且也比較多病短壽,這也是事實。

 

最近,臺南市舉行胖哥聯誼會,諸位如果不信我的話,可以寫信去問那些胖哥,就知道我說的話沒錯;他們都不是吃什麼營養補品而胖的,他們致胖的最好補品是:「忍辱柔和是妙方。」

 

多瞋眾生,不但不能強身健體,而且還會損氣傷身,促成多病短命,結果是又瘦又病,脾氣越來越大,身體也是越來越壞,結果,不斷的打針吃藥,每天與藥石為伍,這不要我來舉事實證明,只要各位聽眾自己去注意一下,就能看到,或許聽眾之中,你們自己就有胖子和瘦子,你們自己脾氣的好壞和身體的胖瘦,就是一個有力的說明,當然這不完全是正確的,不過是指多數說說而已。

 

愛國詩人——陸放翁先生的長壽方法是:

 

忿欲俱生一念中,聖賢本亦與人同;

但須少忍便無事!吾道力行方有功。

 

因為忿怒起來容易傷身的,所以,他有防止忿怒詩說:

 

習氣終知要掃除,時時褊忿獨何歟?

呼童不應自生火,待飯不來還讀書。

 

因此,他活到八十九歲,這就是學長壽的方法——忍辱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七冊

回〈煮雲法師講演集--起信篇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