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.虔誠拜佛  聖像開顏笑

【當事人:洪榮裕】

洪榮裕,是我們鳳山佛教蓮社新近皈依的信徒,他這個人很有義氣,也很孝順他的父母,對於他的哥哥、弟弟、妹妹,沒有一個不照顧。他在家中排行老三,一個人赤手空拳,發了財,做了幾個公司的總經理,這次是放下一切事情,到台東來打佛七。在佛七之中,雖然他對佛教充滿了信心熱心,但是,他對佛教卻什麼也不懂,什麼也不知道,打佛七可說笑話百出,好像得到很多感應,可是說不出來。最值得一提的是佛七第六天。

那天午夜,他一個人在佛前拜佛。其他的青年因為信佛較久,一個人通常最高要拜三、四千拜,而他皈依不久,修持毫無基礎,現在要他一天拜幾千拜,這怎麼辦呢?他沒有辦法,於是跪在佛前,同阿彌陀佛講話。他也不知道所拜的是西方三聖,於是就說:「三寶師父,我是煮雲法師的徒弟呀!我是皈依三寶的,您們都是我的師父啊!佛七明天就要圓滿了,您要我一天拜幾千拜,我沒有辦法啊!我想辦法補救,我拜重一點,頭叩得響一點,用這樣把數字補起來,您認為這樣可以通過嗎?」當我舉頭一看三寶佛(西方三聖),卻在向我笑。再詳細看看,他們個個都正在笑。他向我笑,我也向他笑。我高興極了!我一下子拜了幾百拜。因為,昨天晚上,我看到幾個佛都向我笑。第二天早上再去看,已經不笑了,法相莊嚴,同昨天的笑容不同了。

這個洪居士打佛七很有意思,看到「佛笑」。有很多人見到佛放光、佛笑,這都是一種很好的感應現象。我們的精進佛七,可說每一期都有感應,但有些人得到感應是不講的有的連談都不談,所以有感應,我們也不知道,因此沒有介紹出來的,應當不在少數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精進佛七感應錄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