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0.先睹極樂境  預期而往生

【當事人:釋聖藏】

聖藏師佛七獲得感應,在檢討會上,她談到早已往生的生母往生的故事。

她說,她母親患高血壓,有過三次腦中風,每次都是她請醫生開藥,慢慢治好的。最後一次由死神手中救回來,就與她母親約法三章:「佛教裡有兩句話:『色身交與常住,性命交與龍天。』現在您的性命交與佛菩薩,色身交給我,您答應不答應?您若不聽我的話,從此以後我就不管了。」母親終於同意一切都她照顧。從此,她規定母親每天不能出去亂跑,時間到,她送飯來。她出去時,就把門鎖起來,媽媽就在房子裡念佛,求生西方。

如此念了幾年佛,有一天母親對她說:「我見到西方極樂世界,還看到兩個念佛的熟人往生。阿彌陀佛說我還有幾個月,在幾月幾日什麼時辰往生。」果然,屆時無疾念佛而終。聖藏師說:「這是我親自看到母親預知時至、無疾而終。」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精進佛七感應錄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