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.菩薩要我做四件事

【時間:天母慧濟寺精進佛七/當事人:何貴香】

在慧濟寺的佛七之中,還有一個女學生叫何貴香,是文化學院日語系的學生。她單獨找我談話,佛七終了,她告訴我,在學校參加練武功、摔角、技擊這類運動,把脊椎骨跌傷了。跌傷以後一直都治不好,很痛苦。而這次來打佛七,拜佛、念佛都很痛苦,可是她拜佛的數目很多,一共拜了一萬九千多拜。

她說,有一天睡覺的時候,夢見觀世音菩薩在替她治病,醒來之後,往背後一摸,竟然好了!同時,她說觀世音菩薩同她說了四件事,叫她不要向人講:

第一、妳生的第一個男孩子,要讓他出家;

第二、妳要吃長素;

第三、妳的壽命不會太長;

第四、要發願做好事。

總之,這個女孩子在佛七中,得到菩薩替她治病,使她脊椎摔傷的地方不治而癒。

這裡,我要附帶講的是,一個人壽命的長短並不是個問題。比方說,《了凡四訓》這本書,我們大家都看過,孔先生說袁了凡的壽命只活到五十四歲,可是後來,他活到了七十幾歲;說他命中沒有兒子,他卻生了兒子;說他命中不能中進士,結果他中了進士,並且做了很大的官。

所以,一切的福報都是自己造福行善得來的,壽命的長短,我們可以求得增加壽命,希望何貴香同學,不要因為壽命的事而耿耿於懷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精進佛七感應錄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