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6.受盡一切苦  終得大感應

【時間:天母慧濟寺精進佛七/當事人:董釗慈】

回想精進佛七的日子,真是生平最有意義的生活,身體是受盡了痛苦,內心卻平靜無比,相信心靈已經離一心不亂的境界不遠了。而且我也有很大的信心,總有一天能辦到。

第一天就戴了「犯規」的條子,深悔自己的習氣太重,往後的日子要多加小心。拜佛兩千三百拜,自己覺得已經盡了力。哪知第二天拜起來,更是吃力,兩條腿疼痛不舒服。到了下午,使盡全身所有的力氣,才起得來,身體如同有千斤之重,力不從心,真是欲哭無淚。到了深夜,才勉強維持頭一天的紀錄,不過念佛的時候,妄想很少。兩天共計睡了六個小時。

師父見我們大家不夠精進,特別強調說:這種修行是比賽的,同學們各個提起精神。我也受了感動,掙扎一番,居然高達三千拜。他老人家說:有一位老居士,拜佛的耐力真了不起,一口氣能拜四個多小時不休息。懈怠的我聽了,大吃一驚!當下就發勇猛心,第二枝香休息的時候,居然從以前的一百拜升到二百拜,數目增加了一倍,或許也可以拜五、六千拜。自己限制每一枝香的休息時間,每一分鐘都不放過。直到打鼓的時候,匆匆跑去喝一口水,見師父還沒到,又搶著拜十幾拜,甚至二十拜。一直看到他老人家進門,才爬起來,真是汗水直流,連擦的工夫也沒有。這時心情是既嚴肅又沉重,往往是悲從中來,臉上、身上,淚水和汗水全都濕透了。

到了養息的時候,才拜了三千四百多拜,離六千拜還早得很呢!焦急、難過又疲倦,今晚只好不休息了。到了午夜十二點多,才拜了一千三百多拜。那時大殿只剩下二、三個人,更顯得孤獨無依,淚水不覺滾滾而下。

一聲「佛陀」,如同呼喚自己的媽媽。佛呀!您幫助我吧!一次拜下去,咬緊牙,拚命的掙扎才起得來。那時,只覺得地面低窪不平,頭暈目眩,從早上起來喉嚨就痛,這個時候,所有的魔障全都來了,腰也痛,眼睛也痛,又睜不開來,腳底下冒出泡來了,四肢更是酸痛無力。怎麼辦呢?

將近二點鐘了,才拜完三百拜,再拜下去,必定會昏倒,掙不起來,那時心裡很昏沉。過了一會兒,勉強支持著回寢室,一躺下去,就像失去知覺一樣,過了一些時候,才又掙扎起來,急忙趕到大殿,還好才二點半。這個時候,頓覺身心輕快,一個多鐘頭,居然拜了一千多拜,而且身上的痛苦,也全部消失了,真是佛菩薩加被。

第四天的成績,勉強拜到五千拜。這種日子,如非親身經歷,是不得而知的,痛苦的程度亦非筆墨所能形容。因為三板前,最少要拜兩千五百拜,睡覺不到一小時,根本沒有工夫換衣服洗澡,就只有利用喘氣的時候喝口水。記得我從三千拜,拜到五千拜的那一天,都沒有去上「一號」。

平日我持〈大悲咒〉,在最艱苦無著的時候,只有念〈大悲咒〉,才能給我力量。止靜的時候,常感到昏沉,念佛的時候,又忍不住打瞌睡,於是只好念〈大悲咒〉。記得第六天上午止靜的時候,我仍念〈大悲咒〉來克制睡魔。那時連電風扇的轉動聲,也發出了〈大悲咒〉的聲音,而且是非常清楚。真是奇怪!

佛七結束的當晚,我拜別了師父,同學們紛紛留我,可是因歸心似箭,不得不趕回家去。一到家,立刻到佛堂,一口氣拜了五百多拜,身體覺得輕飄飄的,可是腦子裡,翻騰著以往的種種故事,覺得修行用功的艱難,人生苦惱異常,這些都是不堪回首的事。拜著拜著,就無法控制自己,於是放聲大哭。

七天緊張、痛苦而又興奮的日子過去了,師父慈悲的臉容,護七學長殷切的照顧,同學們精進的情景,無不一一印在腦海中。回來後,自己覺得業障輕了很多,手上多年來的風濕疹子消失了,而且每天睡那麼少,居然不覺得頭痛。因為平日我若沒有睡夠,頭就覺得痛。更重要的是,我對佛教加強了百分之百的信心,體會到佛力的不可思議,今後,我將生活的更有意義。

這篇文章是我寫信要她把佛七的經過寫出來。她因為最近很忙,所以在佛七圓滿的晚上,第一個離開,在山門口遇見我,我說:「妳怎麼這麼快就要回去?」她說:「我家裡有三個小孩都那麼小,放在家裡,我不放心!」我說:「妳佛七很辛苦啦!經過怎樣呢?」她聽我一講,就哭出來了。她這個人很堅強,她說:「我在佛七中很少哭,我回去要放聲大哭一場,心裡才舒服。我這一次,苦是吃盡了,可是感應也得到很大。」她就把袖子揭開,給我看,她說:「我全身出汗疹,又癢又痛又怕熱。可是到這裡打佛七,每天穿海青,汗水流透全身。但為了拜佛,也就忘了這個病。等佛七圓滿,我全身一看,什麼也沒有了,全都消了!除了這個病之外,其他的病也好了。」

她說她後來拜佛,每拜一拜,人就好像在虛空中往下拜,一拜就像拜到阿彌陀佛懷裡的樣子,也深深了解「如母憶子」的那種情形。

第二天,她冒著雨,趕來天母皈依,詳述佛七收穫的經過。從他們夫婦二人所得的感應,及她文章裡面所說的,我們聽了都很受感動。可以說,修行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,要想在佛法上得到利益,一定要下工夫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精進佛七感應錄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