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佛休嫌妄想多

六十三年暑假清覺寺大專佛七開示

輔大莊麗華記

    今天是佛七第六天,一開始我就說過,時間會過得很快,六天當中,縱然你們有所得,也不是我的功德,都是你們虔誠的感應,加上佛法僧三寶的加持,才能稍有成就。

 

大家問的問題很多,現在又有一位同學問:「剛開始念佛時,妄想紛飛,無法將佛號把握住,後來採用『口用心念,耳用心聽』的方法,第三天才稍稍能把握住佛號,心口稍能合一,心裡才稍覺安慰,自以為這下子可上路了,哪知好景不常,第四天以後,妄想又多起來了,奮鬥至今,仍然沒有進步,反而計他思量之心特別生出來,不知如何是好。弟子平素好用腦筋思索問題,這兩三天突然靈感特別多,許多以前在學校未獲解決的問題,在繞佛時,都突然心血來潮,一下子想通了!但一想這是打佛七的時候,應該專心念佛才對,還是常常身不由己。請問師父,這要如何是好又請問師父,平常沒有念佛的習慣,只在打佛七時念佛,是否有效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

回〈大專佛七開示錄  目次〉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