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倫多市區名勝

由於我們的時間有限,所以不能遊覽太多的地方,或到太遠的名勝地區。上午,我們只在市區逛逛

 

多倫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,有二百萬人口。全加拿大的人口是二千二百多萬人,然而,面積要比台灣大二百七十倍,可是台灣雖小,人口卻有一千七百

 

導遊蕭先生口才很好,對加拿大的風俗民情頗為了解,人也很風趣,他介紹說加拿大是個全民退休的國家,到了六十五歲,不論是男是女,一概退休不做事,不過,每個月還可以領二百八十元美金。這些老人退休下來沒事做,就在公園曬太陽,也不跟兒女住一起,有的養飛禽或家畜,所以這兒的鴨子鴿子是不怕人的,人也不能亂捉,你捉了就犯法

 

還有此地的法律規定,魚也不能隨便釣,更不能用網來撈,如果你魚或撈魚被發現,罰款是罰得相當重的,不像我們台灣,到處鼓吹釣魚,還把它當作是一種娛樂。如果我是條魚的話,我會希望出生在加拿大,至少,我可以獲得生命的保障

 

蕭先生說:「有一次,我約了個好友去釣魚,依法每個人最多只能釣條,魚的長度也有規格,是不能違規的。那天,正好有警察化裝成百姓和我們一起釣魚,他邊與我們聊天,就這樣問:『你釣了幾條魚啊?這條魚有多大?』我們興緻勃勃地拿給他看,我的位好友各釣了條魚,總共十二條。此時,我發覺情況有異,就將自己所釣的條魚偷放條,如此,人共十五條,才不觸犯刑章,要不然,多一條魚,就要被罰五十元,同時,魚要長大到相當情況才可以釣,甚至可釣的魚的種類,都有明文規定的。」

 

在遊覽多倫多市區時,我們看到一座房子佔地面積很大,房子也很別緻,內部有九十多間房間,還有游泳池、球場,聽說參觀一圈要個半小時。這是一個經營股票失敗的人,因為繳不起稅,就把它獻給政府的

 

我們也欣賞了多倫多最大的公園,那兒的楓葉、花草、樹林、小湖都培植得很好,尤其是草坪綠油油的,美極了!楓葉是加拿大的標誌。

 

加拿大國家的大鐵塔,是全世界最高的鐵塔,有一千八百一十五尺二公寸高,塔上有一個圓轉的餐廳,它每一個半小時就轉。專程買票上去參觀的人也不少,聽說這是研究巴黎東京的鐵塔之後,設計搭建的。

 

在這市區中,有家五六十層高的銀行,金色的玻璃兩千多鎊黃金化,加上藥水滲進去,塗在玻璃上就永遠不必洗刷了,我們到金黃色的太陽,照得它金光閃閃的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六冊

回〈弘法散記--新大陸佛教巡禮〉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