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10017-1.jpg

加拿大領事館簽證

十二日上午點整,乘車往加拿大駐洛杉磯領事館簽證,以便到加拿大。未去以前,在台灣就知道加拿大和我們是沒有邦交的國家,要簽證是不容易的,因此是抱來碰碰運氣的心理。我們不敢在舊金山簽證,因為聽聞那兒的領事對我們中華民國很不友善,據旅行社的黃先生說,他在舊金山就常常碰壁

 

而我們今天要去簽證時,得到消息,說:加拿大不許我國參加冬季世運的代表入境,追究原因,原來是受到大陸共產黨的壓力,而加拿大有關當局失去奧林匹克的運動精神,將政治恩怨帶到運動場中,實在是令人髮指的事。所以,這趟加拿大的簽證,我們並不抱著樂觀的態度,雖然黃先生說:「這位新來的領事,對我們中華民國的人民很友善,大概沒什麼問題。」

 

但是,我們到加拿大的理由只能去觀光,而不可探訪親友,可是,團員中有的不問清楚,在填表時,填上訪問加拿大佛教會。這一來可麻煩了,他們的理由是:你們既然是去觀光,何以要到加拿大佛教會呢?既然是要去加拿大佛教會,何以沒有加拿大佛教會的邀請書呢?所以,辦事人員就要打電報到加拿大政府請示並查問,下午點再聽消息。這下可糟了!萬一加拿大去不成,真是牽一髮而動全身,行程、時間、交通、住處等都會發生問題。在美國一切事都要事先登記,要住旅館就得先訂好,交通車也要事先訂妥

 

下午點半,黃先生來報告好消息,他們已允許簽證,團員們獲此消息都歓聲雷動,因為一切都不成問題了但由這次的緊張,使我想到:個人的榮辱與國家的強弱是息息相關的,我們豈可坐視國家的前途而漠不關心呢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六冊

回〈弘法散記--新大陸佛教巡禮〉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