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佛子感情交流

日晚間,住宿在萬佛城,星兄團長為度老的美國四眾弟子,開示了一個多鐘頭,然後是自由發問,又是費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。今天六點起床,點半就整裝回金山寺。

 

在回金山寺的路上,先是由恒隱師出來,向本團致敬說明:表示我們此次來美國訪問,給他們很多指教,使他們受益匪淺,尤其感激星師所提供——「如何發展萬佛城」的各種寶貴意見,以作為他們師兄弟努力奮鬥的指針。

 

後來恒賢師也說,希望我們能早日再到美國,協助他師父發展世界萬佛城,還有其餘的弟子也出來致詞。本團的男女團員共有十七人,除了我及星師外,大家都說出了自己的心聲。

 

而後,這年輕的一群,展開嗓門,唱著「佛教青年的歌聲」、「西方樂」等佛教歌曲,而美國的比丘尼和優婆夷們,也唱了幾首英文歌曲,唱到「當我們同在一起」這首曲子時,我內心真有說不出的感受,畢竟他們都是年輕人,有的是熱忱,有的是願力,有的是朝氣,對僧團的前途,抱著光明的希望,難道我們上了年紀的人,心情就可老化嗎?不,跟他們在一起,我們永遠會是年輕的。

 

受了這氣氛的感染,大家的心情都很愉快,一路上,度老又叫又唱的,由於他的記憶力好,所以四書詩經、古文都背得熟,沿路高聲的暢談朗誦,跟他出家多年的弟子都很驚訝,同時也很高興,因為他們從來沒見過自己的師父這麼開心,也從來沒聽過師父說這麼多的話,這是為什麼?是異鄉逢故友、逢知音?亦或中美佛教感情交流的心聲。

 

出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六冊

回〈弘法散記--新大陸佛教巡禮〉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