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慈慧寺普通佛七共修感應

2017.01.2702.03

文:陳玉嘉

    這次佛七舉辦適逢農曆過年期間,佛七從初一到農曆初七,我們一家三口在除夕當天就進駐寺院,這次參與的人不多,加上維那師僅七個人而已。初一一早佛七活動開始第一天,凌晨四點半要爬起來,4:50要上大殿,開始做早課,誦阿彌陀經和一小段的念佛。

 

    第一天大家都很有聲音,但我在佛七前的這段時間剛好外耳道發炎,去看西醫,開了消炎和抗過敏的藥物給我吃,用藥以後,副作用整日昏沉想睡、嗓子乾涸毫無水分,連講話嗓音難以大聲,佛七要大聲唸佛都很難起來,怎麼喝水都沒有用。在早上的第一支香,中途有打坐,打坐期間一直打瞌睡,後來因為藥力昏沉不能自主,忍不住在早上第二支香的時間,跑去小睡,為了下午有精神,自行停掉三餐飯後的藥物,只用睡前的藥,到第二個晚上睡前的藥吃完了,到第三天喉嚨才開始有聲音可以念佛。

 

    第一天念佛就有不可思議感應,極樂淨土現在眼前,但以為是自己心起妄念,起心專心一意想用佛號把妄念壓下去,後此境界消散。

 

    在佛七第二天晚上的時候,要做晚上的大迴向,一邊誦持阿彌陀經時,因為唱調固定,結果聽見有人唱的音非常的高,想說奇怪,到底是誰在唱佛經的時候唱調唱那麼高音?還有高低起伏的合音共鳴呢!誰在唱啊?我就想著自己在唱佛經的調不可以被拉走,越唱越大聲!

 

    後來,在參加每一支香繞佛念佛的時候,一直都有隱隱約約地和聲共鳴,以為大殿太空曠了,以為是我們的聲音有回音哩!

 

    拿出手機錄下念佛聲,回家剪接錄音檔,聽見很清晰的菩薩眾們的念佛、誦阿彌陀經的聲音!尤其在阿彌陀經提到諸佛菩薩名號時,共鳴唱誦和聲尤其大聲,彷彿在稱讚諸佛菩薩功德。與此同時,我在剪接音檔結束前幾小時,手掌出異香撲鼻而來;剪接音檔結束後,耳朵邊竟響起了不可思議的聲音,諸菩薩眾唱誦阿彌陀經、念阿彌陀佛名號的聲音和木魚聲源源不絕;晚間沐浴時,打開水龍頭的水聲,也都在唱阿彌陀佛;心動念頭,想聽甚麼樣的唱誦佛號聲,聲音馬上就換成我想聽見的佛號,這樣的情況直至當晚就寢才停止。

 

三十週年紀念文集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