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60920-1.jpg

11-4獅子吼  無畏說3--反應兩極

結束後,有人寫信向我說:「在這個期間,如果有人請你喝茶、吃東西,你都不要吃,小心提防基督教徒要毒害你,他們隨時都帶手槍,你要提防啊!」

 

大家就是為我擔心得不得了,因為我隨時都有喪命的可能。基督教徒呢?反攻啊!14個大單位呀!聯合起來也在康樂臺大佈教,意思是要把面子掙回來,結果呀!並不如我們那樣的盛況。

 

基督教方面要告我,剛開始,到參議會去控告,可是沒告成。後來,我準備出佛教與基督教的比較這本書時,我請臺南的位律師詳細看過,他們說:

 

「不要害怕,你這本書是『正大光明』的,如果要打官司,我們個人幫你出庭作證。」

 

基督教徒在參議會告不成,就到中央黨部去告,說要把我的書收集起來用火燒。當時黨部開會討論,李子寬也參加會議,他就說:

 

「這本書我看過,第一、他不違背國策,第二、他不違背出版法,任何機關團體無權干涉!」

 

當時,書由臺中瑞成書局許炎墩居士負責印行,他印好後先用限時掛號寄本給我。並說:「書已經印好了,等打包後,馬上用貨車運去給你。」可是過了好幾天書都沒收到。許炎墩就寫了1封信給我:

 

「煮雲法師,對不起!書到現在還沒有寄給你,本來書已經到火車站,可是要運出時被李炳南居士知道,他叫我趕快把這些書拿回來,壓下來停止分發。他說:『這是不得了的事情,這樣子佛教要滅亡的,那個年輕人,怎麼做這種事?還出版書籍來攻擊,基督教要鬧下來,那還得了!』……。」

 

事實上,我講的那個時候才38歲嘛!年紀輕呀!氣很盛啊!講話的口吻都是帶著挑戰、辯論性的;這樣子講下來啊!……。街頭巷尾,甚至於拉三輪車的都在談這件事:

 

「佛教反攻!佛教反攻!有人講,早就應該反攻,還等到現在……!」

 

後來,慧峰法師往生,臺南縣長張麗堂來送殯,他們就介紹我和他認識,臺南縣長就說:

 

「你們不要介紹,我早就認識煮雲法師了。那個時候講佛基比較,我還是小孩子,我也在那兒幫忙散發傳單。」

 

可見啊!這件事在當時是很轟動的。

 

自《煮雲法師全集》第九冊

回〈煮雲法師自述的回憶錄〉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