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三、郁面婢女念佛生西

在新羅景德王朝的時候,康州有座彌陀寺,寺外有一富家,這家的婢女因常到寺中禮佛念佛,有一次在禮佛的時候,竟奇異的生西了。

故事是這樣的

過去有一個知事僧,名字與住處已經失考,他因為不守佛戒,所以死後便墮入畜牲道中。

他所受報的畜牲是一條牛,幸好為浮石寺中的僧人買來,養在寺內。有一次,牠為寺中馱運佛經,就以此功德,轉生到康州一個富戶之家為婢女,名字叫郁面,這家的女主人,名叫阿干貴珍。有一次,因事到下柯山,郁面曾在夜夢見諸佛菩薩摸其頭頂,從此發了道心。阿干的家,距離彌陀寺(惠宿法師所創)不遠,阿干每次到寺內念佛,郁面必定隨往。回家後,無論做任何工作,她都念佛不斷。就這樣一直念了九年,一日,郁面正在寺中禮佛的時候,忽聞天樂自西而來,郁面即撥開屋樑湧身而去。

不久,有人在小伯山發現郁面自空掉下來的一隻鞋子,後人就在其地建了一座菩提寺。郁面棄身於小伯山下,現出真身,坐上蓮台,大放光明,其地便建為第二菩提寺,殿額上題曰:「勗(註)面登天之殿」。

郁面在彌陀寺撥樑湧空時,殿脊上開了一個大穴,有十多圍大,更奇怪的是,這個孔穴雖,但是風、霜、雨、雪卻漏不進來。

郁面生西,家中以此稀有之事,感嘆不已,遂將郁面出生之地,也就是阿干貴珍的家,捨之修建為「法王寺」。

【註】將郁字或勗字,以表示珍貴奇異也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