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○、奇異的淨業往生

清康熙年,有位行修和尚者,俗姓陳,家窮無以為生,他跑到河邊投水尋死,被一信佛的居士把他救出。

三十一歲出了家,冬夏一納苦行數年,一次去朝普陀山,中途迷路,遇一老人導引其家住宿,次日天明覺醒,卻是一片荒郊。回來後便大異尋常,坐於南關外的荒塚之中,有時六、七天不飲不食。後來又住於覺邸寺精修淨業六年。康熙四年的春季,他告訴人說:「我明年六月二日西歸。」

到了次年的初夏,知道此事的人都來問詢,地方官疑他惑亂視聽,派兵看著他,到時如不驗,定治他的罪。

到了六月初一,他仍然無恙,大家都為他擔心。初二早上起來,他提筆書道:

慧日中天照大千  晝行禮拜夜參禪

眉間斜挂吹毛劍  地獄天堂任我前

行修端坐中,叫人抬到一座橋邊,又說不可,此地的人皆牲畜形。又叫到壩橋,面向南方,手敲木魚念佛,俄而輕一線起自鼻端,須臾火光大熾,木魚聲念佛聲朗朗高達雲宵。忽又聽到內轟然一聲,頂飛墮到百步之外,火光中一物狀如蓮花,化後得舍利數十顆,堅白捶之不碎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