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二、荊王夫人念佛生西

宋朝元祐年間,荊王夫人與府中的婢女們一同發心修念淨土。有一婢懈怠不肯用功,夫人斥之,此婢悔過精進,繫念專一。一年後,此婢女說:「我今晚當生西方!」

到時異香滿室,無疾而終。次日,他婢告之荊夫人道:「昨夜××婢女化去時說:『由於夫人的訓責,使我生起精進心,今已生西,感德無量!」

荊夫人聞聽甚喜,其夜夢見此婢來敘謝。夫人問她:「西方可到否?」她說:「可以的,人隨婢女去如何?」荊夫人欣然色喜,隨之而去。

到了西方,見荷池廣大,紅白蓮花大小不同;或榮或枯,種種不一。夫人怪而問之。婢答:「此皆因世人發心修念淨土,才發念時,池內便生蓮花一朵,若願力精勤,則蓮花日榮,以至大如車輪。若願退轉,則蓮花便日形萎悴,以至滅。」

荊夫人又見人坐蓮花上,寶冠瓔珞莊嚴其身,其衣飄拂,儼然自得。夫人問:「此是何人?」婢答:「這是楊傑。」又見一人坐於花上。婢指說:「這位是馬。」夫人又問:「我當生何處?」婢引她到數里之外,到一金壇,甚是莊麗璀燦。婢指說:「此夫人上品上生之化座也。」

夫人醒後,訪問楊、馬所在,楊已死,馬健在,是知精進不退者,雖身在娑婆,而神識已在淨土了。

後來夫人生西時,秉燭焚香觀音閣而立,晚輩們正備猷壽之儀時,夫人已立化往生了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