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〇、廣德、嚴莊修淨往生記

新羅國有兩位同修淨業的人,名廣德;名嚴莊,二人相互約定:「先往生者,必須相告。」

廣德隱居於芬皇西里,每天以打蒲草鞋為業,與妻子共住。嚴莊則於南岳搭庵而棲,火種刀耕自活。二人都以阿彌陀佛一句不離於口。

有一天,日影西斜,松蔭靜暮之時,嚴莊忽聞窗外有聲音云:「吾已往西矣,唯君好住,速從我來!」

嚴莊排ㄊㄚˋ。排闥:推門而出一看,見雲中光明照耀,天樂漸遠漸沒。次日往廣德處相訪,果然廣德已往生了。於是,就與其婦將廣德之遺身收葬,喪事完畢,嚴莊乃對廣德之妻說:「妳的丈夫已經往生,我們同住一處如何?」其婦允之,遂留夜同宿,嚴莊欲與婦相通,廣德妻乃正色而斥道:「你不想求生淨土嗎?」嚴莊驚異的問道:「廣德既能如此做了而又速往生淨土,我做了又有何妨?」德婦道:「廣德與我同住了十餘年,未嘗有一夕同床共枕,他只每夜端身正坐,一心繫念佛國淨土,觀想成熟,所以纔能往生淨上,今看你這種行動,可以往東了,西生則未為可也。」

嚴莊聞言,深自悔責,默然而退,至元曉法師住所懇求法要,曉師指示其修觀方法,嚴莊依而行之。不久,亦安然往生西方!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