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四、華嚴鎮

元表禪師,韓國人,唐天寶年間來到中國,並到西域諸國去瞻禮聖

歸途中,夢見心王菩薩指示他到中國福建的支提山去住。他負了八十卷《華嚴經》來到東土,尋訪支提山到了福建,山有石室,元表欲住下來,但聞山野農夫說:「此山有鬼怪不容人住的,勉強住下,必遭猛獸毒蟲或鬼魅傷害。」並聽說以前曾有一個比丘,在山上才住了一宿,天明時被鬼魅投身到山下數里之遙。

元表禪師帶了佛經,住進石室,不以為意。每日澗飲木食,苦行修道,因與外界隔絕,所以也不知其後來的情形和消息。

那時正值會昌(唐武宗)教難,天下佛寺佛經皆遭焚毀。武宗崩後宣宗即位,佛法又興,在大中元年時,保福慧評禪師素聞此事,親自率領弟子們前往支提山石室探視,見元表禪師已經坐化,並未遭鬼魅所害。評師只有把《華嚴經》迎請到甘露都尉院,紙墨皆新,一無所損,此經一直保存在福州的佛寺中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