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○、誦法華兩免其難

法師,扶風郡人,禮道懿法師後,以誦《法華經》為常課。

一日,道懿法師因病派師四人,到河南霍山採取鐘乳。他們進入穴數里,跨木渡水時,同行三人竟被淹死,所帶的火炬也熄滅了。師以為已毫無生還的希望,九死一生之際只有一心念觀世音薩。不久,見有一光猶如螢火,追隨而出,安然而歸。從此,於讀誦法華之外,常修普賢懺,瑞應屢現。

另一次,與同學四人南遊上京,時逢隆冬冰凍,師和另四位同學履冰渡河,行至河中,冰破水出,其他同學慘遭滅頂,獨師腳下所踏之冰不沉,前有一赤光相引,竟隨之安然達於彼岸。

師住在京都南澗寺的時候,有一次夜間禪坐入了定――忽然看見四人,駕御一車而來到他房中,叫他上車。不覺之間,行到一地,見一人坐在路邊的胡上,侍者數百人。見師來驚訝的說:「此坐禪人耳!」又對左右的人說:「一向只想叫他知道此地而已,何為勞屈而來!」

於是,向師禮詢,並令人送冏師回寺。

到寺前扣門良久,方有人開門入寺。進去以後,見自己的房門仍然關閉著,大家皆為之莫測其然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