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九、《華嚴經》聲滿城聞

華嚴和尚,唐朝時候人,住在幽州城北,常誦《華嚴經》為課,因而人皆呼為華嚴和尚。

華嚴和尚誦念《華嚴經》時,全城內的人皆能清晰的聽聞,但絕不是震耳欲聾之聲音。

韓國公張仁愿為幽州都督時,夜聞誦經之聲,字字清晰,品次分明,次早對夫人說:「昨晚城北道人誦經,有如在我衙前。」因派人去請華嚴和尚來說:「我現造袈裟五百件,布施羅漢去。」

華嚴和尚道:「袈裟可送到州西馬鞍山竹林寺內去施僧。」

袈裟製成,張公派人帶了去竹林寺。使者深入高山遍尋竹林寺不見綜跡。路見一老翁,詢問之下,老翁說:「請隨我來,」

使者隨翁轉眼之間,忽然見雲開寺現,景物鮮麗,非人間所有。

入寺,向僧眾分發袈裟,每人一件,還餘兩件。那位老者說:「你帶這二件回去,一分給張仁愿,一分與華嚴和尚。」自此,才知華嚴和尚是竹林寺中的聖僧之一。使者在寺中留宿一宵,回來已經是一年了。

華嚴和尚坐化後,肉身不壞,信眾弟子為他建塔供養。范陽之人,多往祈拜求願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