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七、誦念金剛驅惡剎

清虛法師,梓州(四川三台縣)人,常誦《金剛般若經》。他有一次在山林中誦經,曾有七隻鹿來傾聽,他停止了讀誦,鹿才離去。又一次,鄰居失火,到他的房子時,火焰卻飛過其室,左右皆遭焚燬,獨他的房子安然無損。

誦經三夜  獲得甘泉

長安二年,虛師獨遊藍田(在陝西)悟真寺,時華嚴大師法藏,聞清虛法師誦經有名,告以上方北院沒有井、泉,遠至澗中取水來往苦……虛師聞知,便入彌勒閣內焚香誦經,經聲達旦者三夜。當第三日黎明時分,忽然心中見有三個玉女於西北山腹之間,用刀子在剜地,並見她們取出水來。虛師熟記其地,天明以後就帶人前去開掘,果然獲得甘泉,而且用之不竭。

神鬼作怪  金剛驅之

長安四年,虛師到嵩山少林寺結夏,聞聽山頂有一佛室很是寬敞,因為鬼神在裏居住,所以人不敢去,曾有一位律師,自恃其戒行,進去而住,夜晚見一巨人以矛向他而刺,他愴惶逃下山來,不久就死了。還有一個持火頭金剛咒的和尚聞聽後說:「有什麼可怕?為什麼不能去?」於是,他便帶了香火,入室持咒,不久神人出來了,持其雙足擲澗下,七日不語,精神恍惚……。

虛師聆聞說:「下趣鬼物,竟敢如此?」即往彼處,如常誦經。

到了夜間,聞到堂東有聲音很大,知道那鬼神將出,即念十一面觀音咒。繼聞堂中好似兩牛相鬥的聲音,佛像皆為之震動,持咒無效,乃改誦《金剛般若經》,聲音漸趨而弱,以至絕響。從此再無鬼神患擾,來此住者安然無殃,因為鬼神移往他處去了。

燃指祈雨  甘霖千里

神龍二年,皇上詔入內宮祈雨,虛師誦經二七日,有雪下降,中宗以為不濟所需,叫虛師更為祈雨。虛師在佛殿內精誠祈禱並燃去一指,一夜之間,雷雨淋灑千里,旱象解除,不久,所燃之指恢復如故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