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六、大悲神咒治疾苦

神智法師,唐時義烏(浙江金華)人,從小出家,禮雲門寺惟考禪師為師,從十二歲時起,就每日一食,每天專誠持誦大悲咒。

會昌(唐武宗)滅法時,智師形服雖殊,而道行不改,口誦神咒不絕,並誓將重披僧服。到了大中初年,果然復道。

一日,智師巡遊到暨陽(江蘇江陰縣)禪室,他見那裏是個棲身之地便說:「營廷之魚,潛于藪澤,這裏便是我的藪澤了。」

智師由於持誦大悲咒不斷,信眾有疾者,便來求大悲水治病,患者服之無不水到病除,非常奇驗,因而遠近百姓求者不計其數,時人號稱他為大悲和尚。

大中年間進入京城,相國裴休預夢師至,比及相見,欣然盡歡。

裴公有女為鬼神所擾,智師為之持咒七日平復如故,裴公奏請皇上,上賜額曰:「大中聖壽」,又賜左神策的軍鐘一口,皇后為之繡幢一幅,可覆藏經五千卷。裴相國亦為其題額日:「智以光啟」四字。

智師年六十八歲坐終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