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五、穿好衣裳往生佛國

鴻莒法師,唐時代永嘉人,早年出家,以能誦《法華經》全部而得度。

有一次,莒師在化度寺讀寺碑時,有一舉人在旁邊看他讀,舉人見他一目數行而下,問他看過能否背誦?他試背誦一下,竟然一字不漏,了無遺誤。又同去崇聖寺讀寺碑,仍是如此,過目不忘,可謂最強記憶之人了。

莒師慈心普被,從來就沒有呵叱過貓犬,同類的人更不必說了。他晝夜行道俱有護法神鬼跟隨;或為他燃燭;或為他添香,一如侍者一般。

天成三年各地大旱,疫癘肆虐,民遭飢饉。時有強盜入其室中,莒師待之若佳賓,為他們燒飯煮粥,並對他們說:「你們吃好了,慢慢去,深山無人,我知道你們都是被天災所困的良民。」盜者皆感泣而去。

長興年中,莒師無疾而終,弟子們把他裝入龕內。晚上約三更天的時候,聞到有敲擊龕門的聲音,弟子開放視之,莒師在裏面說:「你們快與我換一套新衣裳,到佛土去見諸上善人,這身衣服太不潔淨了。」

他出龕來把新衣換穿好又進入龕中去了。往生七日後頭頂尚溫。院中原有施主牽來三巨惡犬,以前都是勇猛噬人的,遷塔那天,牠們隨在人後,非常溫馴。當時山中走獸飛禽交相悲鳴,入葬後,有老虎來繞墓叫吼,莒師慈心,感物之情如此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