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○、法喜禪師喜與眾生結緣

法喜禪師,七歲出家,在寺中為小沙彌,寺中住了四千多僧,各有司職,喜師白天為燒飯採薪,夜間誦習經典,山居無燈,燃柴取明,每晚有一定的課誦,如此多年,讀經頗多。

專精法華  證白牛寶車

喜師長大受戒後,便專修《法華經》。

仁壽年間,文帝召住禪定寺,剃度師去世時,喜師發願誦《法華經》千遍以報師恩,讀經期間不住舊房,但以巡遶寺塔,晝夜不息,精歷晨宵。數滿八百時,一日,有寺僧見有白牛駕寶車進入喜師住房,追上看時,却了無一物。此感通之應也,大白牛車表最上乘之意。

擇地暴屍  與眾生結緣

喜師在臨終前,於山上看好了一塊地,他告訴弟子們死後把他送到那裏與野獸結緣。

喜師終後,其徒見他儀貌端嚴,不忍心遵照遺言改為土葬。出葬時,天下大雪,眾弟子開道送行,途中他曾降神對弟子說:「我要露屍山野,為何要把我埋葬?違我本志……」

大眾不從,把屍安藏於窟內,經久不腐。宋國公聞而往視,見其容貌如生,讚歎而回。

又過了許久,弟子怪其何以不變,因去窟中揭衣看看,除了頭部以外,餘皆為蟲所瞰,此喜師之本願力也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