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慧瑜法師感黑蛇護法

慧瑜法師,湖南人,三歲時父母雙亡,寄養於舅家。五歲時,隨外祖父到長沙寺去聽經,一見佛像,即喜極而啼泣起來。聽完經,他不肯回家,就在寺內跟隨救苦法師出家了。

出家後,叫他誦念大品,只五十天時間,就把一部大品經卷讀通了。

晚年因逢難入玉泉山,依山傍水搭一草庵於中宴坐達二十三年之久,道行感通山靈,因而道糧供養不缺。

在瑜師茅庵附近,有一條黑頭蛇,約兩丈多長,時隱時顯,可以說是瑜師的切身護法。每賊寇入山,即不敢臨近瑜師的草庵,善信例外,這事很多人都知道的。

有個老賊名叫張赫伽的,最是勇悍狠毒,他聞聽有這種事,即帶了十多個賊徒,各帶兩把利刃,要來除殺此黑頭蛇,當他們來勢兇兇地距瑜師草庵兩百多步時,黑蛇蝣蜒而出,舉頭張目,口開毒燄如火射出,賊徒一時倒下六人,餘人沒命奔逃而走。

次日,瑜師方知,對此黑蛇害人大為不快,他虔誦大明咒,使中毒六賊徒復活,六個賊徒叩頭懺悔而去。

此後,師被荊州道俗迎去宣講《大品般若》。到貞觀十四年,經文剛好講完,便手執如意於講座而卒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