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念聖號千里感應

僧實禪師五代時候周代人,幼懷出塵大志,見解不羣,相貌奇異,學問淵博,二十六歲出家受戒,為人天師表。

太祖稱讚  封為國師

周太祖文皇帝對師讚道:「目麗重瞳,聖慈如虞舜;背隆傴僂,形似周公。德宇純懿,軌量難模,昭玄三藏,可謂世寶。」

後來,太祖又謂「師才深德大,宜庇道俗」,遂躬禮為三藏國師,僧實以弘法利生為務,遂謙然受之。

念觀音名號  解江南厄難

僧實禪師一日忽有所感,急告僧眾說:「速誦觀音聖號,備香火,做法事,江南某寺將要崩危。」

眾僧茫然不知所以,唯遵命行事。後聞南方消息云:「江南揚都講堂,某日正做法會,數百僧俗齊集講堂中,忽聞外面空中異香及誦觀音聖號聲,全堂的人都跑出堂外觀看,大眾剛出,講堂忽然傾倒,因而未傷一人,眾感奇異。」事聞於梁王,再移以問周,後知是僧實禪師感應所致,遂送來很多珍寶供養,僧實只取三衣,餘皆施散。

 

出自煮雲法師《佛門異記——持誦感應篇》

持誦感應篇目次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