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師煮公上人往生三十週年紀念感言

文:慧南法師

歲月匆匆,一轉眼間失怙以來,已過三十載,憶念師恩,分明猶在目前。這期間承蒙恩師賜夢,夢中引領徒兒親覲彌勒菩薩,以此因緣得以學習瑜伽師地論。又在美國華嚴蓮社時,成一長老聽說煮老的徒弟要來此學習經論,遂欲讓出寮房,自己則要住旅館。區區一女眾,竟蒙長老如此厚愛,皆因長老曾與恩師一起環島募印大藏經,感佩師父道心風範,徒兒因而受庇蔭。沒想到師恩浩大,國內外皆受庇蔭。想起以前曾對師父言,不靠師父要靠佛菩薩,真是大言不慚,在此向師父懺悔。

自從師父往生以後,內心痛苦無以言喻,只有將一句佛號猛念,當時寺繁忙,身兼數職,但猶規定每日課佛一萬聲。三年後,在一次因緣中,徒兒內心生起很大的煩惱,就在當下,內心佛號不斷,使徒兒頭腦清醒,全身愉悅清涼,煩惱頓消,從此對念佛法門,深信不疑。後來跟隨妙境長老學習止觀時,還是偏愛念佛,並利用經行時念佛,來遣除心中的煩燥不適。當明瞭眼前一切皆是妄想所生之後,唯自身罪業深重,不得自在,這時更體會念佛法門的殊勝,以及初學佛者確實不能離開佛,猶如坯器未乾,遇雨即化。

目前徒兒也弘揚師父所創辦的精進佛七,但是功力皆不及師父,只能讓眾生種種善根而己祈願師父慈悲,乘願再來度化眾生,俱登彼岸。

三十週年紀念文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煮雲 高僧 紀念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